科研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大田环境作物信息传感器与表型平台创制” 子课题“敏捷型作物冠层三维形态结构图谱合一 传感器研制”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5
分享到:

3月2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田环境作物信息传感器与表型平台创制”子课题“敏捷型作物冠层三维形态结构图谱合一传感器研制”线上启动会顺利召开。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共同承担。项目针对作物图谱特征同步获取难的技术问题, 开展基于无人机/车平台的国产化凝视成像高光谱仪原型样机的研制,对轻小、画幅式凝视成像型高光谱成像技术展开深入研究,关键技术自主率≥95%,传感器的检测精度、灵敏度、可靠性和检测效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本项目的研究对我国高端光学滤光、分光元件的设计、制备工艺、封装等技术的提升具有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同时,可有效解决长期以来依赖高价采购进口设备开展应用研究的被动局面,以及打破国外厂家对该项技术垄断的现状。我所张周峰研究员任课题负责人,负责总体方案设计,光谱室主任李思远为项目技术指导专家。朱艳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长江/杰青)为项目首席点评专家。



Encl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