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新闻

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召开研究生安全再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24
分享到:

2022年8月24日上午,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在2号楼大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安全再教育大会。室主任李思远、分管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副主任冯玉涛,全室导师和全室研究生等100多人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上,李思远主任通报了近期我所研究生交通意外事故的有关情况。列举了骑行摩托车、电动车的诸多安全隐患,警示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类研究生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求要全面摸排全室研究生车辆使用情况、在外住宿情况,并做好对应的教育工作。

安全员焦莹在会上宣读了所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818《关于做好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从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提升加强导师引导管理两方面对全体师生提出了建议。焦莹汇报了近期室内为强化安全教育和监管,确保学生安全,完成了室内学生的外住宿和机动车拥有情况的备案,登记了导师的联系方式、父母的联系方式和居住地。并让相关同学在会议结束后登记《研究生车辆使用登记表》和《研究生在外租住房登记表》。

大会的最后,冯玉涛副主任再次强调安全重要性,要求全体导师严格把控各组的考勤工作,确保研究生工作时间在办公室内。为保障研究生的安全管理,冯玉涛副主任提出,研究生出差时需在光谱室大群里向相关负责人报备出差时间及地点。出差时间超过一周以上,需执行国科大请假手续,填写纸质版请假单。

通过此次大会,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完成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全覆盖,给每一位研究生都敲响了安全警钟。科研学习固然重要,但安全永远是获得一切的前提。



Encl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