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光谱第二党支部开展“我的入党纪念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分享到:

2月28日,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我的入党纪念日”主题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冯玉涛主持,支委及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参加。

光谱室第二党支部一直非常重视每一位党员同志的“政治生日”。支部书记冯玉涛也一直强调,度过一个生日,政治生命就相应成熟了一岁,那么,新的一年里在政治学习、党性修养方面何计划与打算?政治觉悟要从哪些方面提高?政治能力要通过哪些途径提升?把自己的言行对一对、校准一下,明确下一步目标与行动路径。同时,“政治生日”也是每位共产党员入党的日子,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通过这种庄严的仪式感,可以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们始终牢记自己先锋队员的政治身份,始终保持一种政治生命的体验,始终保持一种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始终在理论上和实践上具有超出普通群众的先进性,始终保持组织上的高度的纯洁和高度的忠诚。

支部每年会开展关爱行动,传递党内关怀、增强党员归属感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今年为过“政治生日”的每一位同志都精心准备了“生日”贺卡,寄予党员同志们回望来路、重温誓言、再启新程。

另外,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采用线上方式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学术论著署名问题负面行为清单的通知》相关文件,旨在倡导在科研实践中的诚实守信行为。



Encl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