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光谱第二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3-25
分享到:

317日下午16:00,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开展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由支部书记冯玉涛主持,党委委员杨建峰参加会议,支部正式党员共20人参加。

冯玉涛首先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日程,主要有9项构成,首先由组织委员清点人数宣布会议开始。会议开始,冯玉涛带领支部党员简要学习了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到会党员认真学习了相关要求,这为后面更好开展组织生活会提供了保障。同时介绍了支委和此次参与会前材料准备的情况。

随后,冯玉涛代表支委作了2021年支部工作的总结汇报,汇报工作参照支部书记履职报告开展,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建围绕中心工作展开情况、弘扬科学家精神、落实基层组织提升年党建年度重点工作、发展党员、支委履职情况及党建亮点情况方面的内容简要进行了介绍,详细报告了一年中党费的收缴和支出情况以及年度的宣传报道情况,表扬了疫情期间在一线坚持工作的杨莹同志,最后对年度的整改完成情况及工作计划完成情况也做了汇报。冯玉涛指出年度考核情况虽然获得了四强支部的称号,但也不能骄傲,对比标准还有差距,2022年仍需努力下功夫。汇报结束之后,对会前征集到的意见进行反馈。到民主评议党员阶段,由书记带头进行,他讲到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深刻感受到自己在理论上的不充分,作为党组织成员对有些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在工作中创新不够,开展工作方法单一,还有些差距,专业技术眼界不够还需提升;杨建峰指出也要同时聚焦到四个国家、四个面向等方面开展,李娟从三个方便进行了自我批评,一是在政治思想上自我学习不够充分,二是支部工作中不够细致,业务能力有待提高,三是在专业工作中,有被动应付现象,需要改善;冯玉涛对其提出了批评,指出在工作中有急躁情绪出现,需要改进;随后刘学斌、周晓军等多位研究员也进行了发言,大家都认为在理论学习方面需要加强,对于主责主页来说应该投入百分之一百的精力去完成,也对支委会提出了在会前准备的内容上应该多改进等建议。

会议最后,杨建峰同志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总体来说此次会议的准备及汇报均比较细致,也充分听取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的相对比较成功。冯玉涛最后作了总结发言,支委会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统一整理到整改单中,支委也需要做好会后的整理工作。



Encl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