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光谱第二党支部开展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25
分享到:

310日下午,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强思想、抓重点、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冯玉涛主持,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共23人参加。

会议开始后,冯玉涛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在正式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进行集中学习,先将所里关于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进行学习,着重强调了要开展的几项工作和不同之处。一方面还是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征求对支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支部党员的思想状况,另一方面在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时,应做到客观公正,参考平时表现以及积分表情况,还有一点不同之处,今年不止要针对支部和支委会形成整改清单,并对广大党员也要形成对照检查,列出清单,作出整改承诺。

冯玉涛带领支部党员再次学习了《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会议首先总结了21年的主要工作进展,再对目前的形势任务以及总体要求结合目前所里相关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将21年开展的人才工作会议以及特聘研究员和特别研究员助理等聚人才的巨作进行了强调,最后对229各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强调要所里及科室今年的工作重点及时做好部署,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安排的工作及时进行落实,取得好的成绩。会上还重温总书记与科技工作者的温暖瞬间,感受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赞誉与期许。冯玉涛指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砥砺“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勇毅担当,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为2022年政治生日在第一季度的支部党员发放了纪念品,并为支部积极分子发放了学习笔记,并对组织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Encl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