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光谱室一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01
分享到:

2023年2月28日下午,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思远主持。

会议开始后,李思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报告,并结合“二十大报告要点速览”全面准确领会二十大精神。随后,周安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逐字逐句学习了习总书记二十届一中全会讲话精神,分别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重做好几方面工作以及习总书记对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成员的几点要求,认真体会了党中央领导集体的使命和重任,理解了党内各项决策的基础。

随后,李思远同志结合“一图读懂: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最后,李思远同志对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事宜进行了动员,他首先明确了本次组织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的主题,即“以二十大会议精神请为指导,对标《中科院2023年工作计划》,找不足、补差距,争做科研先锋!” 然后提醒全体党员认真准备,畅所欲言,自我剖析的同时督促团队进步,争取“红红脸,出出汗”,用好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法宝。(光谱室一支部 供稿)




Encl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