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活动

我室研究生参加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分享到:

2022年4月28日下午18时三十分,由研究生部学生会和OSA分会联合承办的“职”在必得--就业经验分享会在研究生部一楼党员活动室举行。我室2019级博士研究生陈秀妹同学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罗越同学,作为分享嘉宾分享就业经验。我室20级硕士研究生和部分博士研究生参会学习,并与分享嘉宾积极讨论。

我室陈秀妹同学作为博士研究生,主要从博士毕业生的角度出发,从面试公司和面试高校两个方面分享就业经验。在分享过程中,陈秀妹同学介绍了投递简历的渠道、面试准备、关注研究领域的前沿发展动态、行业薪资情况、高校对求职者的要求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帮助还未毕业的博士研究生结合未来求职意向,合理规划未来的研究计划。我室罗越同学作为硕士研究生,主要介绍了面试公司方面的相关经验。罗越同学从简历准备、项目描述、面试技巧、筛选公司、面试计划等方面分享经验,为即将毕业的20级硕士毕业生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

此外,我所其他科室的同学也分别从入职研究所、考选调公务员、面试外企等多个方面为参会的师弟师妹们分享经验,使得参会者能了解到各行各业的就业情况和面试经验。分享嘉宾们不仅分享自己的面试经验还为即将找工作的同学制定面试计划和复习计划,为即将就业的同学提供了珍贵的参考意见。



Encl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