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新闻

西安光机所承担的“西安市生物医学光谱学重点实验室”平台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4-15
分享到:

2022年3月28日,西安市生物医学光谱学重点实验室通过西安市科技局验收。会议由西安市科技局组织,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西安市生物医学光谱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胡炳樑研究员,实验室副主任王荃研究员、张周锋研究员等科研骨干参加会议。该平台是西安市在我所首次设立的市级重点实验室,平台验收也为研究所纪念建所六十周年活动增砖添瓦。

2020年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到:“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光谱室具有前瞻性的在2018年布局了关注“生命健康”的研究方向,同年8月获批了“西安市生物医学光谱学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该实验室是依托中科院光谱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基础,在西安市科技局支持下,由西安光机所承担的首个西安市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建设期内,面向科技前沿、国民社会经济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以光谱学科为基础,开展脑科学和光谱诊断技术研究,形成了一支勇于创新拼搏、团结实干高效、具有国际水准的科研队伍。提升了生物医学光谱技术应用研究水平,打造了生物医学光谱学科技品牌,未来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平台。

值此研究所建所六十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实验室团队将不忘初心、牢记嘱托、不负国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西光精神”新传人,为我所再创佳绩鼓劲增力,充分展现西光人的新时代风貌。


显微高光谱成像系统


多模态脑功能检测设备(上:近红外光脑成像设备,下:头戴式眼动仪)


Encl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