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新闻

西安光机所光谱室王荃荣获“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4-29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发布决定(陕教科文卫体工字【202219号),授予西安交通大学档案馆、博物馆等164个先进女职工集体“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授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王荃等276名先进女职工“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王荃,博士生导师,西安光机所光谱室研究员,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计算科学博士,美国耶鲁大学博士后、副研究员,担任西安市生物医学光谱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视觉功能与视觉工效评估学组会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健康空间技术分会理事,作为主笔人起草眼动追踪系统行业标准。在信息医学与智能诊疗领域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三十余篇,申请专利二十余项。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20余人,其中二人荣获国家奖学金。


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王荃致力于开展光谱技术与神经科学的交叉研究,以医工结合的形式与西安及全国多家三甲医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最先进的科技手段应用于自闭症、癫痫、精神分裂症等脑疾病领域的研究,让广大群众能够直接从智能医学的科研成果中获益。首次将互动式眼动追踪技术应用于婴幼儿,率先将该新技术用于研究孤独症(自闭症)的神经病理机制,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

获得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后,王荃表示这份荣誉是对奋斗在科研一线女同胞的肯定,自己将带着这份激励和责任,继续坚守科研岗位努力工作,不断进行科技创新,为促进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Encl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