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新闻

西安光机光谱室两名博士研究生荣获国科大冠名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07-21
分享到:

近日,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朱李月华优秀博士奖”获奖名单公布,西安光机所4名博士生荣获院长优秀奖,9名博士生荣获朱李月华博士生奖学金。其中光谱室学生龚腾飞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朱李月华优秀博士奖”、陈秀妹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朱李月华优秀博士奖”。全院共评选出院长特别奖61名、院长优秀奖305名。获奖名单如下:

⭐院长优秀奖⭐

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

获奖学生介绍

   龚腾飞,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师从卢孝强研究员,研究方向:光学遥感影像智能认知理解。学术成果:针对遥感影像“数据多,标记少,信息利用率低”问题,研究对不同区域、不同来源的标记数据进行迁移和复用,提高数据利用率。博士期间发表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等JCR一区期刊论文5篇,会议论文1篇,其中单篇文章引用量40+。担任IEEE TGRS、IEEE GRSL期刊审稿人。受邀参加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1次。在学期间获得的荣誉包括:中科院院长优秀奖、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第七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中国科学院大学祖同优秀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等。

    陈秀妹,2017级硕士生,2019年转博,师从卢孝强研究员和郑向涛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图像内容的智能学习与理解,涉及单目三维人体姿态估计、遥感图像变化检测以及行人再识别等任务,利用深度神经网络挖掘图像的判别性语义表达,实现像素级和图像级的识别。在学期间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篇,参加国际会议1次。



Encl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