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光谱室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中国航天日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4-29
分享到:

阳光正好,春暖花开。2022424日下午光谱室第一党支部与遥感卫星总体部二室党支部组织赴航天五院集同的党员同志前往唐家岭森林公园参加“航天点亮梦想,健康助力成功第七个中国航天日户外长走活动。光谱室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思远、遥感卫星总体部二室党支部书记李婷及光谱室与遥感总体部二室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遥感卫星总体部二室党支部书记李婷代表遥感总体部全体党员欢迎西安光机所光谱室的党员远赴北京参与项目竞标准备工作,同时在介绍完航天日的由来以及航天精神的实质后,嘱咐项目组全体成员,在兢兢业业准备竞标工作之余,要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态,锻炼健康体魄,最后与光谱室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思远达成共建友好党支部意向,双方互帮互助,共同做好党员服务工作。

长走开始后,党员们结伴参与活动,长走路线设置4个打卡点,分别放置与航天相关的精美海报,供大家打卡、拍照、送祝福,最后完成四个地点打卡人员还可获得精美航天特色礼品一份。在全程4.24km约一个多小时的长走过程中,除欣赏沿途风景外,两个部门党员有说有笑,从工作、学习聊到家庭、个人成长,从刚参加航天工作时的懵懂聊到深入航天工作后的经验,从航天报国的热情聊到权衡工作与家庭的秘诀,放松了身心,加深了团队的感情。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徒步打卡的方式,让航天团队中的党员保持航天报国热情,并在辛苦工作之余出出汗,放慢脚步,调整节奏,更好地融入工作和生活中。



Encl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