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与航天五院遥感卫星总体部二室党支部共建友好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到:

高精尖,争创一流;

稳准新,勇夺锦标。

2022年5月14日下午,我所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与北京航天五院遥感卫星总体部二室党支部共同组织举办共建友好党支部座谈交流活动暨友好党支部授牌仪式。我所光谱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思远、遥感卫星总体部二室党支部书记李婷、主任王光远、副主任李贞、孔祥皓以及双方支部党员参加座谈交流。

首先,座谈会上遥感卫星总体部二室党支部书记李婷代表党支部介绍了党支部所在科室学科发展、项目研究、主要业务、各型号研制成功及技术体系布局,并交流了党支部建设及政工工作开展的经验心得。

随后,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思远代表党支部介绍了西安光机所基本情况、发展历程、航天任务研制情况及光谱室科研布局和研究成果,并介绍了支部工作情况及发展规划。

接着,在两位书记的带领下,双方党员就党建引领科研、党支部“一岗双责”建设、党建推动科室工作融合、支部服务项目重大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友好党支部将以党支部关系建设为本,全面推进多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积极组织党建经验、党建成果的交流互助;积极推动党建资源、党建平台的开发共享;积极开展党建促科研、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创新尝试。

此次共建友好党支部活动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与号召力的重要探索,是中科院研究所与航天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互通共融的积极尝试,是实现党建促科研、党建促融合的有益举措,是不断丰富科研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内涵的生动实践,切实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Encl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