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2022“光谱杯”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在气膜馆隆重开赛

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到:

2022518日,由我室协办的2022年“光谱杯”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隆重在新区气膜馆隆重开赛。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所各个部门的8只参赛队伍,他们分别是:机关一队、机关二队、光谱室队、空间室与飞行器室联队、光电跟踪与光学定向联队、先进光仪与海洋室联队、光子网络与光子制造联队、瞬态室队。我室参赛队由孔亮带队,报名参赛的队员分别是:冯玉涛、石兴春、邹纯博、孔亮、刘松、宋文辉、赵明帆、李娟、田紫薇。

开幕式上,首先由所党委书记孙传东致辞。孙书记首先肯定了本次比赛的高规格及创新形式,其次也提出了期望,希望广大队员通过参加活动,带动我所的锻炼氛围,为强健体魄开个好头。最后,他还不忘提醒广大队员注重安全“安全第一、比赛第二”。

开幕式上首先表演的是由机关和研究生部女生带来的一组青春舞蹈,表演者身着粉色T恤、白色短拳,精彩的舞蹈一下子带动起来现场的气氛,为本次比赛开幕式注入了活力。

最后,作为开幕式之重,首战比赛对阵队形为:

一号台

机关一队VS光子网络与光子制造联队

二号台

光谱室队VS机关二队

三号台

光电跟踪与光学定向联队VS瞬态室队

四号台

空间室与飞行器室联队VS先进光仪与海洋室联队

比赛为循环赛制,每盘比赛采取53胜,每局11分制,每场比赛必须打满5局,顺序依次为男单、女单、男双、混双和男单。每场比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

奋进六十载,“乒”博创未来。本届乒乓球赛作为迎接我所建所60周年纪念庆典系列活动之一,为我所建所60周年纪念活动开了个好头。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传承乒乓文化,发扬国球精神;另外一方面,也是为了更进一步凝聚研究室团结力、活跃我室乃至全所工作之余的气氛,为更好地开展科研活动,永攀科技创新高峰增添活力。



Encl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