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光谱二支部开展“不负青春韶华,立足岗位建功”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5-27
分享到:

5月26日下午,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开展“不负青春韶华,立足岗位建功”主题党日活动,并讨论刘宏转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冯玉涛主持。

首先,冯玉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2022年第9期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文章指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从革命时期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工作,到新中国成立后吹响“向科学进军”的号角,到改革开放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从进入新世纪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国家,到党的十八大后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始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然后,冯玉涛结合文章通过实例为大家介绍了我国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取得重要进展、战略高技术领域取得新跨越、高端产业取得新突破、科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民生科技领域取得显著成效以及国防科技创新取得重大成就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并说道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科技界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

会议第二项内容,冯玉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家重要科研项目系列内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该系列学习内容是支部今年新增的亮点工作,其目的是为了让每一位党员同志能够了解国家科研动向、积极投身前沿科技领域,坚定创新自信,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真正做到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第三项内容,讨论接收刘宏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李娟主持会议并清点人数,宣布到会党员人数超过了应到会党员人数的一半,并简要说明了会议的内容及注意事项。首先由刘宏本人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情况等;然后其介绍人于涛、王鹏冲依次介绍了刘宏同志有关情况,并一致表示刘宏同志已经具备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条件;其次支部书记冯玉涛代表支委会汇报了刘宏的审查情况和支委会的意见,同时到会党员刘学斌、张周峰、孔亮等同志对刘宏能否入党情况充分进行了讨论。最后,到会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由杨莹监票、韩意庭和刘欢计票,经支部大会的无记名投票,同意接受刘宏同志为预备党员。




Encl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