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光谱二支部开展学党史系列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分享到:

10月13日下午,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二党支部以“回顾历届党代会,学党章历次修改,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题,开展学党史系列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冯玉涛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

冯玉涛首先强调本次活动的意义,主要是为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领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的进行学习,梳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会议情况和历史意义以及历届党代会对党章作出的修改内容,传承和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迎接二十大的顺利召开,建功新时代!整个党课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冯玉涛带领大家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始学习, 让大家再一次加深了何时确立了党的名称,以及何时提出了发展党员建立地方和中央机构等组织制度等革命性的进程。党员同志们沉浸在学习中,也再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现阶段纲领和最高纲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决定全体党员以个人名义加入国民党,同孙中山建立统一战线;一直到学习到2017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把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概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随后,冯玉涛向大家介绍即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活动最后,冯玉涛鼓励大家,作为青年工作者要立足岗位做奉献,并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品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新时代下的合格党员。将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与自身岗位相结合,积极承担其新的职责和任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提高自身素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做表率,保持进取精神,不断开拓事业新高度、开创新局面,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Encl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