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光谱室二支部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分享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光谱室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第一时间积极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观看结束后,大家踊跃分享了个观后感,纷纷表示,将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科研工作,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

支部同志们反响热烈、倍受鼓舞,纷纷撰写观后感,表达对党的崇敬与热爱,纷纷为党的二十大点赞!

支部书记冯玉涛写道: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作为科技战线上的共产党员,我们应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刻苦勤奋、坚持真理、甘于奉献,为科教兴国、生态文明、国家安全等重大战略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委员李娟写道: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作为共产党人的一员,能够深刻的感受到提到的各种变化,过去的五年中,中国的发展令人惊叹。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立足机遇看挑战,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刘学斌同志写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二十大报告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要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难题,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生态文明、国家安全等重大战略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备党员刘宏写道:作为一个科研战线上的预备党员,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科研的道路上“坚持守正创新,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以满腔热忱对待一切新生事物,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

积极分子杨瑞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主动奋战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第一线,以伟大的奋斗精神带领人民群众共同缔造我们的美好家园。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行动去体现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Encl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