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光谱室夏璞同志参加“ICIAI2022”国际学术会议 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25
分享到:

第六届人工智能创新国际会议(ICIAI 2022)原计划于2022年3月4-6日在中国广州召开,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改为线上举办。此次会议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大数据分析研究所主办;香港理工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共同协办,由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关圣威教授担任联合大会主席。会议旨在为业界建立一个广泛、有效的交流合作平台,让我们及时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掌握最新技术,拓宽研究视野,推动学术进步以及技术成果的高效应用。前五届会议的成功举办和顺利检索,使“人工智能创新国际会议”成为了世界各地著名专家学者云集一堂,共同探讨新理念、分享新见解、拓展新研究、交流新经验的重要平台。

ICIAI2022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这一主题展开,人工智能近年来成为社会越来越关注的领域,人工智能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研究领域,人们在这一领域进行了半个多世纪理论探索和技术攻坚。近年来,该领域飞跃式的理论进展和应用普及再次掀起新一轮高潮,并不断涌现出新思想、新概念、新理论和新技术,成为未来科学技术革命的重要发源地。

疫情虽然隔断了我们的距离,却无法阻挡我们交流学习的脚步。ICIAI2022邀请2位专家做大会主旨演讲,分别美国达拉斯大学Bhavani Thuraisingham教授的“Integrating Cyber Security and Data Science/Machine Learning with Applications in the Internet of Transportation Systems”和广州中山大学杨跃东教授的“AI and Data: a closed Loop”,并邀请清华大学的吴昌旭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蔡宏民教授、北京大学的李红燕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王宏志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金培权副教授、成都理工大学的马超教授作特邀报告。

大会分Soft Computing and AlgorithmsBig Data Science and Key TechnologiesData Theory and EngineeringSystem Model Design and CalculationImage Features and RecognitionObject Detection and Computer VisionImage System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Digital Image and Information NetworkModern Information Theory and TechnologySoftware Design and System Development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Intelligent SystemsInnovative Services and Sustainability12个分会场。

我室夏璞同志在Digital Image and Information Network分会场做出题为“Atmospheric Correction for Polarimetric Images Based on Spectral Segregation”报告,并获得报告证书。该报告主要围绕雾霾等恶劣气象条件对成像光谱仪数据质量的影响展开,分析了造成数据质量下降的原因,并调研了目前主流图像恢复手段的优劣,在此基础上提出基于智能光谱的偏振去雾方法,并提供了实验验证数据,为保障星载/机载成像光谱仪全天候工作提出了新思路。

与会老师与学生就各自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拓展了科研视野。本次会议不仅极大丰富了与会人员的知识构架,也是一个认识、了解研究领域同行的难得机会解,特别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研究方向起到了拓宽和引导的作用。



Encl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