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我室航天项目技术团队代表到中航富士达 开展调研及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1
分享到:

214日下午,我室航天项目技术团队代表陈小来、皮海峰、卫翠玉、刘永征、薛利军、安秦宇宁等到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及技术交流。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何芳、宇航事业部副总监康亚玲、宇航产品事业部李闫副主任、王升峰副主任、金凡高工、市场部段南经理、吴春明经理等与我室代表们进行了交流。

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富士达”)创立于1998年,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目前公司组织架构包含4大事业部和6个子公司,分别是中航富士达宇航事业部、中航富士达军品事业部、中航富士达烧结事业部、中航富士达机加事业部、西安富士达微波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富士达线缆有限公司、西安泰斯特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航富士达苏州苏州分公司、中航富士达洛阳分公司。

中航富士达宇航产品事业部主要从事宇航连接器、宇航电缆、宇航电缆组件、宇航微波器件、宇航天线阵列、宇航高速连接器及组件、毛纽扣等设计和研发。该部全面掌握了连接器电、力、热联合仿真技术,可根据空间环境特点提供最佳设计方案;解决了空间大功率电缆组件、低互调电缆组件的焊接工艺难题。中航富士达是我国高速传输和射频传输器件重要供应商,是我室航天载荷研制中的高速传输器件的最重要保障单位之一。

交流会开始,陈小来高工首先介绍了我室高光谱载荷随着设计指标的不断提高,对高速宽带模拟视频传输的迫切需求。然后,刘永征简要介绍了我室航天项目需求宇航等级产品常规的可靠性质量保证需求;我室航天项目产保经理卫翠玉介绍了我室高光谱载荷的产品保证相关标准执行情况及对新研型号产品保证的要求。在报告环节,李闫副主任系统介绍了中航富士达股份有限公司的宇航产品研制型谱及特殊订制产品的研制情况;王升峰副主任详细介绍了高速射频组件在具体研发设计中如何处理差分传输中同相位、精准阻抗控制等重要设计指标的实现手段,增强了我室技术团队对中航富士达高速传输设计及工艺能力的信心。

互动交流环节:双方就宇航事业部高速传输典型产品进行了针对性交流。整个交流会严肃认真、友好融洽,我室技术团队代表均感觉从交流中收获满满。

通过本次调研和交流,拓展了我室航天项目技术团队在高速模拟视频传输设计中的选型范围,为我室重点航天项目高速模拟传输工程实现水平提高提供了有力保障。




Enclosure: